Hair-4.png
在我的學生時期,我的髮質就不太好,每個人看到我分岔的髮尾都能給我很多意見,
我心中也總是想說:「有你講得那麼輕鬆就好了!」
從之前染燙無極限,導致髮尾乾裂毛躁,長達一兩年都處在髮質非常糟糕狀態,
凱倫要來分享自己怎麼把頭髮以及頭皮養好的小習慣,讓頭髮保持豐厚又柔順!

(一)愛做造型沒關係!選對髮型師最重要
Hair-7.png
對我來說,每個人頭髮就像是一個白紙一樣,選對了髮型師,就是髮質好壞關鍵!
我以前做完造型髮質都變得悽慘無比,總是安慰自己“髮型師沒有問題,是我自己髮質關係”
不!!千萬不要有這個想髮,做造型雖然或多或少會傷髮質,但好的造型師絕對會幫你抓到最好的停損點!
造型師我就大推Genic的Cherry
【GENIC 】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民權東路三段106巷21弄3號1樓  (文湖線 中山國小站 步行約10分鐘)
設計師:Cherry
預約專線0912-158-525(用line也可以)
粉絲團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enicSalonCherry
說是「啾啾愛亂拍」或是「冰淇淋妹」的粉絲可以打85折!(講我我不確定有沒有 你可以問問哈哈)


我之前就有分享過Cherry有多厲害 http://gigikaren1104.pixnet.net/blog/post/459387151
Cherry總是能知道我想要的感覺,透過與客人的溝通,深入瞭解客人頭皮與頭髮的承受度來做你想要的樣子,
能夠染髮又不傷髮質,不論用多好的染劑多好的洗髮精或護法,最重要的關鍵絕對還是在造型師手上!
Hair-13.png
好的造型師就是能讓你的頭髮柔順好整理,隨便一播就有型!

(二)脂漏性皮膚炎 頭皮好癢頭皮屑好大
Hair-6.png
如果你跟我一樣是脂漏性皮膚炎患者,我只能說"恭喜你中大獎!"
因為脂漏性皮膚炎是無法根治,只能透過藥物控制,當然平常養成良好作息與生活習慣,可以抑制脂漏性皮膚炎不要出來做怪。
但是季節變換又癢到受不了!
如果真的非常非常癢,頭皮屑雪紛飛的話,我在家裡會備用一罐"仁山利舒"加強版Nizoral Shampoo  (Ketoconazole)(橘罐)
通常在小屈等藥局就能買到,但仁山利舒只能作為"急救使用"
因為裡頭的Ketoconazole成分有傷肝的副作用,作為急救使用就好,不要當日常洗髮精用即可。
Hair-11.png
頭皮日常保養,我會用Aromase的去屑止癢精華液噴霧,我通常是想到才噴,
不會很勤勞的每天噴XD 癢癢的感覺就可以噴一下
噴在頭皮上涼涼的很有止癢的效果,頭皮屑太過張揚,也可以噴這個鎮定。
我目前還有另一個頭皮噴霧,裡頭應該有酒精,所以頭皮有傷口噴完會蠻提神醒腦頭很痛,就沒另外推薦了。
只是這種頭皮保養(不論哪個牌子)我都蠻建議家裡可以備用一個。

(三)用對工具,比去髮廊護髮還有效
Hair-9.png
我以前都不覺得吹風機是一個重要關鍵,我總是想「反正一般髮廊用的吹風機也爛爛的,家裡應該不用用太好」,
我都是用一支吹風機整髮梳來吹整我的頭髮,
但總是造成頭髮太過乾燥,這也是髮型師Cherry告訴我的,
因為一般整髮梳沒有溫度控制,很容易導致頭髮過熱過乾、水份流失,
所以在遇見Cherry我外層頭髮整片都是分岔的~
也就是這樣,我想說我怎麼用了那多護髮保養品,分岔狀況都沒有改善,
因為我頭髮根本就被我自己殘害到爛光光了嗚嗚嗚

Hair-14.png
現在的話,我自己是用Panasonic NA99,雖然這種吹風機一台不便宜,
一台好的吹風機可以照顧你的秀髮四五年,其實也很值得!
我們要把頭髮當作臉一樣來保養,這種錢花下去就不會心疼啦~
我有做過Dyson,NA99,NA98的開箱 歡迎參考http://gigikaren1104.pixnet.net/blog/post/460058326 ​​​​​​
當然這也是為什麼Panasonic吹風機可以從NA96​紅到NA99​​​。

(四)造型整理的器材怎麼選?

Hair-8.png

我自己很喜歡造型自己的頭髮,在器材方面我會推薦找有牌子的整髮器,
一般賣場其實都有賣,我也用過便宜沒有牌子的,
普遍塑膠外殼製的比較容易傷髮質,對於頭髮造型維持度也比較不持久,
我自己沒有品牌迷思,但在這種整理頭髮的器具上,我認為還是要有牌子的對頭髮比較好喔!

當然造型捲髮前,可以抹上一些護髮油,護髮油我蠻推薦Orofluido黃金密碼油,
吸收快又不油膩!
摩洛哥油我有用過,但越用會越覺得無感,我比較不推摩洛哥油(而且很貴又容易導致身體粉刺)
另外護髮油我會當作上造型前的保護,日常不會使用護髮油,因為我身體比較容易致痘,
也是體痘人的話不建議太常使用護髮油喔!
Hair-5.png
我喜歡幫自己捲上微微的大捲髮,看起來婉約又有氣質。

(四)日常洗頭保養與梳子
Hair-10.png
我自己日常洗髮也沒有品牌忠誠,大部分是用花王那種透明系的洗髮精,
再搭配韓系潤髮乳(我認為潤髮乳不用買太好 潤髮乳真的只是瞬間效果而已)
梳子我反而會花比較多錢買比較好的梳子,
上圖右邊是台灣很多仿冒的魔法梳,堪稱所有打結髮都梳得開,
那把梳子在我頭髮打結時確實比很多梳子來的好梳!
上圖左邊則是台灣小有名氣的黃金梳,據說黃金梳頭可以促進血液循環讓頭髮更加柔順。
好的梳子確實梳起來比較不毛躁,頭髮也比較不會產生亂飛的靜電喔~

Hair-2.png

(五)避免傷害頭髮或頭皮的產品,讓頭髮更加健康!
最近非常流行"乾洗髮",但其實乾洗髮很多都是用"玉米粉"、"化學粉末"來吸附頭皮油脂,
其實很容易造成頭皮阻塞,不建議常常使用!
我自己的頭皮狀況只要一用乾洗髮,頭皮整個就會大脫皮,是非常嚴重的那種!
所以上述的"廉價塑膠整髮梳"、"乾洗髮"以及含矽靈的洗髮精,
都會建議少用為妙,畢竟頭皮毛囊是與頭髮息息相關,如果毛囊阻塞可能會導致落髮喔~

經過Cherry的打理,以及自己這9個月下來的照顧,
我的頭皮從每個人看到都會驚呼的粉紅頭皮,到現在跟一般人一樣健康無異!
當然脂漏性皮膚炎偶爾還是會發作一下,
只是滑順的頭髮讓每天梳頭變成一種享受。
希望這篇有幫到跟我一樣脂漏性皮膚炎困擾的捧油,
另外如果是髮質爛掉 那就是長期抗戰的事情,一起加油!!!!
Hair-12.pn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ren 凱倫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